英速魔法學院三天兩夜開始!

今天帶學生坐遊覽車去光復國小參加英速魔法學院,到了後就有英速的老師接手,開始說明接下來要做的準備:佩戴名牌、提袋裡要裝的隨身用品和文具、登記要定時服用的藥品、登記有無帶手機等等。




從昨天開始就可以感受到孩子對這個活動的期待和緊張,所以都有些浮躁。
但沒想到男生們來到這裡還一直要英速老師提醒,講話停不下來,讓英速老師說我們班真是太活潑太皮了。
 因此英速老師特別說明這裡的規矩,如果不能尊重老師、同學,說讓人不舒服的話或肢體上有不當接觸,這邊老師會發紅單提醒、警告,一旦達到三張就像球賽一樣,是有可能退訓的,而且會把紅單給校長、老師和家長知道,這可就不是開玩笑的。因此我也在離開前再三提醒孩子,這三天只要遵守規矩,就能玩得開心、學得開心,但如果不遵守規矩,日子可就不好過了,要自己承擔後果。

接著英速老師開始介紹男女生的宿舍、廁所、衛浴的位置。連飲水機、打電話機台都有分開。在說明的時候,其實也有其他英速老師在跟別的學校的學生介紹,所以同時間其實有好多班級在這裡上課呢!
 女生宿舍區

 男生宿舍區







 洗餐具的地方

 環境都介紹完後,外籍老師就來幫大家分組了。外籍老師以孩子們的名牌吊繩顏色來分組,喊著Green、Red等英文單字,讓孩子們按顏色到指定位置。這時英文比較不擅長的孩子就開始緊張了,覺得自己聽不懂,有點想回家,開始向我求救。但這時當然回不去啦!因此我安慰孩子不用擔心,聽不懂就看其他人怎麼做,真的不明白再舉手問問題,老師一定都願意慢慢回答,畢竟大家是來學英文啊!而且還有中文老師,不用太緊張語言問題喔!



接著外籍老師跟我說我可以進去看他們,幫他們拍照,我就開始到處找已經四散、和其他學校學生混合分組的孩子們啦!















 發現曜宇沒有跟班上孩子一組呢!看來可以趁機訓練一下獨立自主能力了!
剛好看到曜宇這組已經開始在發下工作分配表了,所以表示這三天期間,大家也是要分擔日常清潔工作的,不只是學習英文,也要學習分工合作、培養日常生活基本能力。


 發現光復國小真的好大哪!可以同時容納這麼多班學生一起上課。
跟英速老師交接完後,我就要搭原班遊覽車回學校了。其實我也可以明白為什麼老師不能參加,因為有原班老師在,小孩可能就容易依賴老師,容易向老師求救,又或者是沒有辦法完全專注在新環境、新老師的規定上,因此放手讓他們自己學習新規矩、適應新環境其實才是真正對他們好的方式,也是他們現階段需要的挑戰。




 大概晃一下校園,認識一下光復國小後,我就搭遊覽車回學校了。來的時候車上充滿了孩子們充滿期待的討論、說回來要和我分享的話語聲以及歌聲,回去時,只剩下我一人,有點空蕩蕩啊!第一次包車體驗達成!

期待孩子們收穫滿滿,回來和我分享這幾天的點點滴滴。我想一定是他們難忘的回憶,而且以後就沒機會參加囉!只有五年級有這個機會。
最後,家長也不用太擔心,孩子們如果還沒打回家,是因為打電話有固定時間,孩子們只能在晚上八點多到九點多的時間撥電話,而且要排隊。因此還請爸媽耐心等候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