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服設計、增加下棋的休閒選擇

這週請學生設計班服正面、反面的底色和圖案,孩子們都很用心地畫呢!表示大家都很在意班服穿起來是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別班老師看了也誇讚507畫得很好喔!



本來之前是決定週六投票的,但還有學生沒有交設計稿,為了讓每個人都參與到,所以詩涵老師還是決定等他們一下(剛好之後得知宇喬週六要去比賽,而且學洋這天不舒服請假,等他們回來再全班一起投票是最好的囉!)

週五的時候讓孩子們開始寫五年級的第一篇作文,在這之前孩子們的反應很逗趣,孩子竟然表示畫班服設計比作文難多了,可見他們對班服期望有多高!
為了讓大家不這麼排斥作文,所以我請學生跟著引導單一步步思考可以寫什麼,並發下運動飲料,希望讓全班在愉快的氣氛下寫作文,同時也是獎勵班上的各幹部和小老師愈來愈上軌道。期待大家愈做愈好,讓我誇不完囉!

------------
週五小農夫們的工作是澆水。我們的國聰小朋友這次發現別班有挖到地瓜,開心地要了回來,真的是去農地尋寶啊~



(不好意思全校老師週一早上都要去開會,所以我都拍不到週一的小農夫,只好之後換組的時候再補拍了......)


另外,這週我也把象棋和五子棋都準備好,讓學生下課有其他活動可選擇。詩涵老師順便說說棋子的故事,這個圍棋是老師小學高年級時買的,也陪了老師十多年了,請大家玩的同時也要珍惜這些棋子喔!沒想到這時小朋友們的重點竟然是老師幾歲,哎呀!這不是重點啊!



-----------

最後,以閱讀結尾。
我們班崇喻挑的書很與眾不同!竟然願意看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呢!其實孩子願意看字多的書就不容易了,還願意嘗試不這麼符合大眾口味的書,所以我特別誇獎他,讓他知道我很欣賞這份願意嘗試的態度喔!
只要保持好奇心、願意嘗試與探索自己的興趣,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願意閱讀的。

留言

  1. 回覆
    1. 有感受得到他的用心!我相信同學們也都感受到了,很多同學在宇喬比賽那天就說要投給他喔:D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