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扣條學三角形、分享的快樂、班服設計討論

上星期買了數學的幾何扣條,今天讓學生透過操作扣條藉此更了解三角形的組成(像是三條邊如果沒有符合任意兩邊和大於第三邊這個條件還能組成三角形嗎?)

果然大家拿到扣條都很興奮地想組別的圖形啊!
我也懂這個扣條有多好玩,因為它可以組成平面或立體圖樣(像是熱氣球),能玩的花樣非常多,但也只能先掃大家的興,請大家先完成課堂上的任務,如果下課有興趣再來跟我借扣條囉!






國語課時講到第五課分享的力量,其實這課大家應該很容易了解,因為分享有多快樂這個一定每個人都有經驗。為了喚起大家對於分享的回憶、同時讓大家練習傾聽他人說話的能力,還有讓每個人多認識身邊同學,我請大家跟隔壁同學分享自己喜歡的人事物,聽的人要負責記錄,因為我要抽籤請同學和全班分享剛剛聽到了什麼。
果然大家在分享的過程都很熱鬧,有些同學還欲罷不能,請他們分享一分鐘,竟然還分享不完啊!



很可惜的是我們沒時間讓每個同學都有機會分享到,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聽其他人分享囉!

-------------

最後,我們花了些時間處理班服設計,之前全班投票中選的是宇喬的設計稿!有很多同學都投給宇喬的設計。不過設計稿掃描過後的顏色會有些誤差,因此要把圖稿再用軟體處理一下,因此老師用繪圖軟體做了些調整,今天讓大家又再針對細節調整的部分投票。


原稿如圖。因為六年級還會繼續穿,所以我請宇喬修改一下507,宇喬決定改成seven。
這幾天就要把設計稿傳給廠商了,敬請期待507班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