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說明、學校活動公告

今天學務處發下修德選秀活動辦法,其實就像是才藝表演競賽一樣,形式可以是唱歌、跳舞、演戲等等,我也跟學生提到我以前有練舞,所以想要表演跳舞的同學可以找我討論編舞,想唱歌的也可以找我練習,雖然老師是練合唱的,跟流行樂唱法不太一樣,但基本發聲、唱歌技巧是一樣的喔!

一開始詢問大家意願時,感覺大家怕怕的,但在我說明表演過程很有趣,以及我可以提供哪方面的協助後,開始有人報名了!我最欣賞這種勇於嘗試的心態啦!
有人想要報名唱歌,也有人想組女團跳舞,看他們下課熱衷討論的樣子好青春哪!
希望我們班男生也可以嘗試看看,上台練練膽子,以及增加自信。這些活動看似和課業無關,但其實在構思表演活動、準備到呈現表演的過程,都需要練習溝通表達能力、穩健的台風和活動組織能力,要能呈現一個完整的演出,其實高度和視野就會比平常在班上的表現要高上許多,因為觀眾增加了,標準也拉高了,相對的壓力的確也會比較大。不過我期待大家在盡力準備的同時,也學會享受表演的過程,一旦嚐過表演的滋味,那成就感可是無法言喻呢!
我也相信只要能給予適合的舞台,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才能,請大家一起把握這個舞台吧!

另一個今天提到的舞台是語文競賽,像是國語演說、朗讀、作文、字音字形等等,朗讀超快就被人報名走啦!其他項目希望有興趣、想挑戰的人不要錯失機會囉!


最後,今日發下校外教學說明和回條,活動辦在12/5,主要是去宜蘭傳藝中心,結合下午DIY活動,當天來回。
活動全部費用為580元(包含門票、保險、DIY費用等),再麻煩家長們將費用裝在夾鏈袋或信封袋,請學生連同回條一起帶來學校。報名截止日期是這週五,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參加507的第一次班遊喔!若有疑問也歡迎提出,謝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