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欣賞、綜合課的狀況

這兩天要寫的練習卷比較多,我也知道大家寫東寫西的一定很累,所以今天就準備一些柚子來跟大家分享囉!雖然不多,但一人吃一點,一起分享食物也是挺開心的。



今天中午播放電影《心中的小星星》,會放這部主要是想讓學生了解每個人的大腦結構都不同,所以看出去的世界並不完全一樣,有些孩子其實在閱讀上比較有困難,但並不代表這個孩子不聰明,有可能他擅長的是別的領域。
「心中的小星星」的圖片搜尋結果
中午大家看得好投入,有學生還驚訝地發現:老師,大家都好專心地在看電影,都停下來沒吃飯了耶!
電影拍得很好,劇情很吸引人我明白,但不能因此忘記吃飯哪!後來只好先暫停,不然就要吃到午休去啦!

下午五年級老師和班服廠商討論班服的事情,沒想到我討論完剛回到教室就看到不少學生被綜合課老師留在教室不下課,原來是因為課堂上太愛講話,講不停,影響全班上課,因此被老師留下來,甚至有人一下課就衝出去玩,沒有留在教室。為了了解事件始末,因此今天放學留了幾個學生五分鐘的時間,請他們說明上課情況。聽完後,跟我猜想的差不多,果然這幾個孩子聽到老師問問題後,就從某個關鍵字開始聯想東聯想西,好像有在回答問題,但發散得太厲害,東扯西扯變成像在聊天一樣,還有人笑個不停,如此不正經的態度當然會讓老師生氣啊!
我請幾位學生練習一次,如果老師再問同樣的問題,他們可以怎麼回答,讓自己可表達想法,同時又可以準確回應題目,讓老師不會覺得像是幾個同學在哈拉或態度漫不經心,其實問完後這幾個學生回答個兩三次都能達到這個目標,表示他們並不是做不到,而是還不太懂得在適當的時機說合適的話。

看來還需要段時間練習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