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羽球時光!中秋佳節愉快!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謝謝好多個貼心的女生下課主動來跟我說中秋節快樂,男生們聽到後馬上回應他們要放學時再講(不用比較這個啦,怎麼這麼可愛),最後我們的確是歡樂地互說中秋節快樂和擊掌說再見!(但我知道會這麼歡樂當然是因為--要放假啦!)
謝謝顏碩媽媽和依潔媽媽送的點心,不過星期二我分完綠豆凸給大家後,就忘記還有其他點心要分了,真不好意思......所以我們星期四再來繼續分點心吧!讓中秋節的喜悅延續!
班上孩子們都會說老師怎麼這麼好,都會請大家吃東西,那是因為我覺得比起自己享用,和大家一起分享比較快樂啊!所以如果有人和我分享食物(畢竟食物比較好分23份),我都會想跟507分享,這剛剛好也符合我們國語第五課的主題--分享的力量喔!(你看看老師鋪梗鋪多久)(欸也不是,老師是真心想跟大家分享啦!)




回顧一下前幾天的學校生活:

星期一改聯絡簿時,看學生寫對老師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讓我邊改邊大笑。
嗯果然孩子們對吃的喝的印象最深啊!

 

 有學生記得我的關心,讓我也覺得很溫暖。希望你以後會更注意安全哪!

---------------------

星期一下午體育老師出公差,所以體育課由詩涵老師代課。
經過慢跑和暖身後,就開始我們五年級的第一次羽球課了!

不過我並非體育專業,所以主要的任務就是提醒學生注意事項、紀錄學生打球過程、陪伴大家打球,當然我就也加入戰局啦!

 這一組非常可愛,打得很認真,但是常常揮空拍然後就自己笑個不停。我相信經過體育老師的教學後,你們一定會進步很多的!

 我讓大家自由分組打球,所以有雙打也有單打,很多同學也會輪流換組打球。

 哇這是什麼高難度動作!
後來發現我唯一沒有對打到的就是這組呢!以後有機會再一起玩。


 過程中我和峻霆曾加入這組一起打球,我真是要大大誇讚這些女孩們跟峻霆,就算有同學不擅長,大家也都會互相包容和等待,當嘉俽說不太會打時,峻霆也笑笑地說沒關係,他也不太會。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擅長體育活動,但只要願意嘗試,都能從中獲得一些樂趣,我真是欣賞這些孩子們的態度啊!不過我也發現女孩們好像不太會發球哪!所以都想給老師發球。之後要好好練習喔!

每次我一加入學生都會說老師好厲害,哎呀不是我厲害,只要大家之後認真學,相信每個都會比我厲害的啦!
可以感覺到每個人都很享受打球的過程,多麼美好的下午。

---------------------

最後,我想解釋一下國語生字簿作業的改變,也許會有家長覺得奇怪,怎麼學生要寫字的故事呢?那是因為我發現學生查字典、查網路的能力已經「爐火純青」了,我想這個能力的優先順序可以稍稍往後移,而且生字本每課後頭都還有形近字要造詞。另一個原因是我發現學生寫的錯字,常常只跟正確的字只差了幾個筆劃,或是寫錯部件,因此我請全班挑五個容易寫錯的字,為這幾個字想故事,讓自己更容易記得要怎麼寫這個字。最後一個原因是我接下來會開始介紹字的來源,讓學生知道這些字是怎麼組合、創造出來的,其實字的形成也是充滿了想像和誤會喔!(不用懷疑,這過程充滿了美麗的誤會,早期沒有印刷術,字體的演變經過不同人的抄寫,傳到後來自然就長得不一樣了)

期待學生們不當「抄人」,而是無時無刻都會動腦的思辨者和創意家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