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複習遊戲、考後躲避球友誼賽、糾察隊站崗

考前一天,我用了幾分鐘的時間,讓學生體驗看看全班互相幫忙複習的遊戲。
因為在聯絡簿上看到有學生表示成語不太熟,因此這次讓學生自己出成語題目,然後互相考對方成語的意思。如果對方答對了,出題者就幫對方簽名,同理,自己答對了就獲得對方的簽名,最後看看誰得到最多簽名,答對最多題。
果然計時一開始大家就馬上離開位置去找同學們挑戰了!





 果然有些同學還是需要翻甲乙本找成語解釋哪!


其實同學不只是好玩伴,更是很好的讀書夥伴,有時候自己看書不見得都「看進去了」,透過別人的問題可以發現原來自己還有哪裡不懂、不熟。但在這之前,當然自己要先看書,同儕的力量才更能互相幫助啦!


今天第三節自然課,社會老師和自然老師約好要帶我們班和504一起打躲避球友誼賽,也算是考完的放鬆時間。雖然白天天氣很熱,但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想必也是考試結束,總算鬆一口氣了吧!
最後社會老師還有請班上小朋友吃仙草蜜,有得玩又有得吃呢!
(另外,今天因為我唯一的一節課剛好是考試,沒有時間發下期中考考卷,因此統一於明天發下考卷核對答案與檢討喔!)




最後,我要跟家長們說聲抱歉......
因為這幾天考試比較忙,忘記先在聯絡簿上說明我們班今天開始當糾察隊,會比較晚放學,讓家長或安親班等比較久,真不好意思。

我們班從這週開始輪,直到下週四早上結束。今天大家第一次穿上糾察隊背心,感覺都變得成熟了一些,會開始幫忙注意放學時學生有沒有好好排路隊、有沒有守規矩,也有人會做榜樣給學弟妹們看,期待507的孩子們從這個工作中培養責任心,也在做好的同時感受到榮譽感和成就感!

註:非常感謝自願站早上糾察隊的學生和學生家長們,因為要15分就到真的不太容易,因此我都先詢問能早到的小朋友來擔任此工作。目前早上糾察隊有國聰、宥翔、曜宇、崇喻、善恩、雅慧、永閑、嘉俽、偵甄,中午和下午放學時則是全班一起當糾察隊。若家長覺得孩子這邊不太能這麼早到,無法擔任早上糾察隊的工作,再請家長跟我說喔!感謝!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