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數撲克牌遊戲

 這週宥翔從家裡帶來一些書要捐給班上,謝謝宥翔喔!這樣大家就有更多書可以看了!

昨天的體育和健康課因為體育老師出公差,所以由我代課,健康課和大家複習了PRICE急性傷害處理,以及女性生理期的知識,因為之前在聽大家上課時發現不只是男生,也有不少女生不太了解(像是有男生以為女生28天週期就是生理期有28天,這樣會失血過多啦!),所以我趁機跟大家說說囉!
體育課時大家就很苦悶了,因為下雨關係操場還有些潮濕,所以我和大家說明要調課,體育課等天氣好時再補給大家,果然馬上就看到學生臉垮了下來。
為了讓大家有好心情可以上課,加上之前的數學活動還沒結束,我拿出了分數撲克牌讓大家複習等值分數、通分的觀念。
一玩起遊戲大家心情就好多了,尤其玩到分數心臟病時每個人都好High哪!








這副撲克牌的數字全都是分數,分母從2到12,沒有一張重複,還有圓餅圖搭配,很適合拿來練重要且基本的分數觀念,又能玩得很開心,買這個教具真是很值得呢!
--------------------------

今天下午天氣轉好,場地也乾了,因此下午補回學生的體育課,只是美術作品就來不及完成,要下週繼續了!



----------------------------

最後,又到了作業分享時間~
最近改作業讓我印象深刻的小故事是依潔對「瀑」這個字的描寫。
能讓人感受河流很暴躁,所以流得很快,既能聯想到這個字怎麼寫,也能了解「瀑布」大概的意思,有趣又完整的小故事,讚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