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書投票、語文競賽準備

先前說好要讓學生推薦班級圖書和票選,
於是請學生想想看有沒有哪些書沒看過,但看到簡介或他人推薦想要薦購,或是自己看過某本不錯的書,想推薦其他同學看也可以。
可惜的是不是每個人都有推出推薦書目,因為有些同學不知道該推薦是什麼書,因此我向大家推薦「博客來」網站,因為網站上有清楚的簡介還有讀者們的書評,每次上去逛一逛就讓我手癢很想買書啊!(忍住)
當然購書的網站不只博客來,還有誠品、金石堂、讀冊等等,但博客來我覺得分類比較清楚,書的資訊和書評也比較多,學生要查詢比較容易。不過比起網站購書我更推薦去書店逛書、買書啦!只是大家不一定家裡附近都有書店。(題外話:有沒有人知道三重哪裡有書店呢?不是傳統書局,而是主要以賣書為主的書店,如果有的話我好想去探勘一下啊!)

以下是學生的推薦書目:
[










 目前全班已經投票,但宇喬去比賽沒有投到票,宇喬請跟我說一下你要投哪本書~

 ---------------------------

最後,這週其實很多同學都在忙著準備語文競賽,因為下週三下午就要比賽了。
學生們為了準備語文競賽,犧牲了午休時間,辛苦大家了!
星期五早上上完國語課還有幾分鐘時間,所以讓其中兩位參賽學手上台演練。
下週一也會再找時間讓同學上台練練膽量,習慣站在人前,感受一下自己演說或朗讀時的情緒、要怎麼面對緊張,並了解自己緊張時的表現。




大家加油!把握剩餘的時間好好練習。朗讀和演說的同學也要記得老師提醒的情緒起伏、語速、情感投入、停頓點、不同人對話時的可以做的語氣和音色變化、咬字等。盡力拿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吧!

註:最近天氣變得比較冷,降雨機率也比較高,班上有幾個同學開始有感冒或過敏症狀,請家長協助提醒孩子要戴口罩,避免冷空氣吸入誘發症狀,如果孩子們能用布質口罩會更環保喔!(我班上也有準備口罩,但學生用量太大一盒很快就用完,要趕緊補貨去了,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減少口罩用量愛地球啦!)

留言

  1. 十幾年前有誠品,收了,去年重新路上何嘉仁也收了,然後三重就沒有書店了,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竟然沒有書店嗎orz
      謝謝宇喬媽媽跟我說~

      刪除
  2. 題外話,我要投雙星之陰陽師,實力比安倍晴明還高,一定要投的啊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原來您喜歡陰陽師的題材啊!該不會宇喬媽媽已經看過了吧?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