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後的心情、地震車體驗

這週五發下了國語、數學考卷,也花了兩節課檢討大家寫錯的題目,過程中我感覺得出來有些孩子們拿到考卷時心情不太好,詢問了下心情覺得難過或低落的舉手,約十多個學生舉起了手,表示怕被安親班或家人責罵。



我明白孩子們的心情,也了解家長、安親班對孩子學習和成績的擔憂,因此我請孩子們「訂正後」給家長看、簽名,而這個訂正不只是寫出正確答案,更是要寫出自己答錯的原因,希望孩子們能開始對自己的學習負責任,我也和孩子們說明這個動作的重要性:一、了解自己為什麼寫錯,才能真正學會並減少下次答錯的機率。二、訂正完才給家長簽名,不只讓家長看到評量成績,更讓家長看到你為自己的錯誤做了檢討、訂正並學會的態度。

另一方面也希望家長可以多多鼓勵孩子用心、努力的部分,不夠認真或粗心的態度需要家長協助糾正,但若孩子願意在考試後好好訂正、面對錯誤,希望家長也可以給予鼓勵、誇獎,讓孩子們知道自己的付出有被看見,就會愈做愈好喔!


----------------------
另外,謝謝週五早上早到的糾察隊,想必也讓爸媽跟著早起了,辛苦各位家長了!
這邊也特別提醒一下學生們不要太早到喔!竟然有人7點就到啦!
建議7:10~7:15到即可,這樣也比較安全喔!
----------------------

最後一節我們班報名了地震車體驗,讓大家了解地震發生時的震動幅度,像是地震車就模擬到7級地震的搖晃幅度,包括上下和左右搖晃都有,著實是個難得的體驗。


































這天宇喬去參加桌球比賽,沒能一起參與體驗,因此我先代替宇喬陪第四組上去啦!但也因次漏拍到這組,看來下次要請個機靈的小朋友幫忙當攝影師哪!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