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大會、小天使秘密任務、冬至吃湯圓

週五學校舉辦聖誕大會,因為有抽獎活動,學生們都好期待。



抽獎活動與表演節目交錯,好幾個同學每次一聽到要抽獎了就開始祈禱自己能抽到,竟然還有人帶平安符之類的握在手上祈禱,真的是被他打敗啦!

我們班第一個被抽中的是善喬!

接著是學生的舞龍舞獅表演,很精彩呢!


還有505的英語歌謠比賽,他們有出去比賽得到優等喔!

又到了抽獎時刻,這次被抽中的是學洋!
學洋開心得不得了呢!

有人特別期待抽獎但沒抽中所以感到有點沮喪,甚至還說要買禮物療癒自己,也太可愛。但抽籤這種事情本來就很靠運氣,實在很難說,得失心別放得太重,說不定下次就換你囉!

-----------------

這天中午我宣布了一項聖誕活動:小天使寫信秘密任務。
我知道通常聖誕節很多人都會玩交換禮物,我也跟學生說了,如果私底下想送朋友禮物沒關係(但要衡量預算別買太貴),但我沒有要辦這個活動,原因是大家這個年紀買禮物花的還是父母的錢,比起用父母的辛苦錢買禮物送人,我比較希望大家傳遞的是自己的心意,心意無價!(而且國高中、大學其實還有機會玩交換禮物啦)

小天使任務玩法:
1、抽籤,和我拿信紙、信封
2、寫抽到的這個同學的優點或感謝他的話,最後祝福他聖誕快樂
3、要偷偷的給對方,不能讓對方發現(最慢週一中午前要送出)
4、如果對方憑著信件內容猜中,對方也要回應你聖誕快樂

中午吃飯時公佈這個任務玩法,學生一吃完飯就來找我抽籤,個個面色緊張,不知道自己會抽到誰,也不知道誰抽到自己,寫完信還要趁對方不在時偷偷放到對方抽屜或桌墊下。
還有學生說:老師!這好像在寫情書喔!還要偷偷給對方!
害我聽了都忍不住噗哧一笑了。
旁邊的同學馬上補了句:你想太多了吧!
(老師心裡話:如果長大後碰到喜歡的對象,寫信、回信傳情書的感覺還是讓人比較期待,比網路社群多了些溫度吧!不過這是題外話啦!)

還有學生煩惱:老師怎麼辦,我不知道他的優點是什麼,這樣要怎麼寫?
嘿!趁機瞭解同學優點,不知道的我可以提示、暗示、明示,都沒有問題喔!
看著大家期待什麼時候可以收到那封小天使寄的信,我也很期待。

-----------------

其實相較聖誕節,我覺得這天的傳統節慶對我們還更有文化上的意義呢!那就是冬至啦!
早上趁學生去上科任課時趕緊打電話訂紅豆小湯圓,希望讓全班能一起體會過冬至的感覺。我也趁機跟班上說:冬至其實在傳統上是家人團圓的重要日子,雖然我們不是血緣上的家人,但在學校,我們班就像一家人一樣,要珍惜聚在一起的時間,也希望班上同學有時不要太計較輸贏,都是同班同學,能為彼此的好表現開心、相互祝福。最後也希望大家回到家後不論有沒有吃湯圓,能多跟家人聊天、聚在一起共度冬至。

祝大家冬至快樂,聖誕快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