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競賽第一名!

今天早上的重頭戲就是學年跳繩競賽。
早自習的時候先精神喊話了一下,接著我們就到操場上練習,大家都想拚出好成績,就連下課的時候平常愛玩球的男生竟然也願意繼續練習呢!
接著來看看大家努力奮鬥的身影吧!











































 比賽辦法為數每個人在一分鐘內跳幾下,全班次數加總後除以人數算平均。其實要連續跳1分鐘跳繩非常地累,需要強大的耐力和體力,如果全力衝刺跳完可是筋疲力盡啊!像是善喬後來跳完就直接倒在地上,起不來了。辛苦大家了!

要公布成績前,主任特別請峻霆起立,當著所有五年級的學生誇獎他進步很多,也很認真,現在1分鐘可以跳超過100下了!我也記得剛開學時,峻霆要跳超過40下都有困難,更別提學校每週抽測連續跳40下的任務,峻霆一開始是沒有通過的,起初峻霆覺得自己跳不到這麼多下,但後來峻霆沒有放棄、持續練習,在體育課也是很認真地練跳繩,慢慢地他開始能穩定不中斷地跳繩,有次我請峻霆去學務處補測跳繩,峻霆直覺回我他可能還沒辦法通過,但我請她去試試看,而純雅也願意陪他去,後來我便看到他開心地回來跟我說他通過了!我也好為他開心。今天比完賽時,女生們紛紛誇獎峻霆進步好多,真的很厲害,而峻霆也補充是媽媽在家有教他。我想此刻,是讓人最感動的時刻,我感受到學生們的成就感、自信和不放棄,我相信這是比賽的真正意義。

接著就要揭曉成績了,學生都好緊張,國聰還在祈禱呢!


從第七名開始,一路說到第二名時,全班都好緊張,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機會第一名。因此當學務主任公布第二名是五年一班時,全班馬上熱烈歡呼,因為這表示我們班第一名了!但孩子啊!主任還沒喊到我們班呢!歡呼錯時機點啦!接著當主任說第一名是五年七班時,我們班反倒沒有反應了,真是被打敗啦!
回到教室後,我說下週要獎勵全班喝飲料,不只是為了得名,更重要的是我看到大家的團結,在這過程中,連平常講話比較衝的學生都全神貫注地喊著:「加油」、「不要急」、「穩穩地就好了」、「堅持住」、「撐住」。我在旁邊聽了真的很感動(哭哭)。已經跳完的學生都不吝於分享自己的經驗,替同學打氣,好溫暖的畫面啊!

到了下午的時候,氣氛就不太一樣了......
發下各科卷,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學生當場臉色就變了,直說會被安親班或補習班罰,儘管他已經考了90分以上,所以我能理解為什麼分數算高,但他還是很不開心。

但當我開放學生討論火鍋大會材料時,全班又都忘了考卷這件事,完全沉浸在吃的世界裡......
比較不好準備的是卡式爐,並不是人人家裡都會有,因此要先請各組回家問問看。當然要煮火鍋一定要顧及學生安全,因此我週一和週二一定會再次提醒學生使用方法與規則。

為了確保每個人都有參與,因此請各組討論材料準備的分配工作。而要使週二火鍋大會省時又順利地進行,就要請大家盡量在家先剝好、洗好菜,以免來學校花太多時間準備食材喔!(當然這個工作多少會麻煩到家長幫忙,在這邊先跟家長們說不好意思和謝謝了!透過此活動也希望學生多認識食材,以及知道如何備料)

最後,要感謝學洋爸爸請全班吃草莓,超大顆的!Happy Ending!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