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這次換我中流感了

對507真是抱歉,沒想到這次換我中B流了。
週五時感覺喉嚨不太對勁,因此就戴上了口罩,沒想到晚上到隔天早上症狀發作得很快,隔天早上看醫生時果然一測體溫就是發燒了,只是不知道自己這麼「幸運」就剛好是流感。
我們班距離上一個學生中流感休養完回到學校到現在也將近兩個星期了,所以很難推測到底病毒來源是從哪來,因此我常常要提醒學生上完科任課、打掃完、吃飯前一定要確實洗手,因為病毒無所不在哪!
週五也聽到隔壁班有學生同時中A流和B流,看來這一波流感還沒結束,也請家長們協助注意孩子們這幾天的身體狀況,非常感謝!



不過週二的火鍋大會勢必就得延期,因為流感的關係我必須在家休養五天,確認克流感吃完,沒有發燒,沒有傳染力才能去學校,因此一到三會由代課老師上課,畢竟煮火鍋還是要注意安全上等等問題,不好麻煩代課老師去做,所以只能延期了,麻煩家長幫我跟孩子們說一下,我一想到孩子們週五熱烈討論的模樣,就知道他們聽到這個消息一定會很失望,我也怕已經有孩子開始準備好料結果不能煮(那好像就只能當家裡晚餐加料了?)。所以對他們的歉意也只能星期四見面時再說了......

最後也要感謝學校老師們的幫忙,在週末教學組長還要趕緊幫我找代課老師,我的好同事生教組長幫我通報流感(學校只要有流感病例都要通報),還要幫我詢問、恢復1/16的學校營養午餐,因為那天本來預計要煮火鍋,所以已經停掉學校營養午餐了。沒能煮火鍋我也是很惋惜的(捶心肝)。


507我們週四見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