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忙碌但又因孩子們而感動的一天

今天早上本來想要先發頓脾氣,檢討這幾天不好的表現,但早上聽到學生講的話,害我都氣不下去了。(謝謝可愛的507)
早上一到學校,發現班上竟然只有兩個女生在位子上,實在很少見,其他位子只見書包不見學生人影,因此我便開口問了女生其他同學去哪了,孩子們笑笑不語,接著函妘進到教室看到我來了,沒想到下一刻便帶著靦腆的笑容離開教室--去通知其他學生我回來了,看到孩子們回來一一向我報備,我才知道原來這幾個鬼靈精去停車場歡迎我啦!只是可能跟我錯過了,我人都上來啦!可惜了這驚喜!
「老師我們去停車場等你耶!」
「老師你什麼時候上來的我們怎麼沒看到你?」
「老師我們本來要去抱你的!」沒問題!晚點補抱!
喔!真是太窩心了!讓我一大早就有好心情!

看到聯絡簿上有人寫很想念我,看得很感動,老師我也是很想念大家的。
但該遵守的規矩還是要遵守,因此我回來一樣要盯作業、檢討大家的表現。還好大多數人都很誠實,對於自己做過的事情都願意承認,我也表示我不追究這幾天的事情,但是我要求的原則是什麼還是得清楚地再讓大家知道一遍,再加上這週換我們當糾察隊,安全原則就更需要強調了。我對糾察隊的標準一定更高,犯錯絕對會罰得更重,因為我們必須做好示範,必須以身作則。

下午和綜合老師借了兩堂課,因為我今天課實在太少,需要花點時間講糾察隊、寒假作業,以及請大家喝飲料(上次跳繩競賽第一名說好要請,我當然說到要做到囉)。
今天花了許多時間在講寒假作業之一:均一平台。是個可以線上學習的網站。
這次我出的寒假作業主要是要讓大家複習五上數學,以及練習一點點五下比較簡單的數學,作為下學期課程開始前的起頭。
而今天回家功課只是要讓大家先試玩看看,只要先登入改密碼就好,先熟悉我們這幾天再一步步教下去。若家裡有設備問題,可以再跟我說,我們再商討要怎麼解決。
家長們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加入喔!可以申請家長帳號,一起關注孩子的學習。

放學時,我為了回應孩子們早上的熱情,所以採抱抱自願制,可以擁抱也可以選擇擊掌說再見。果然,最後和我擁抱的都是女孩們,男生太害羞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