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業、火鍋大會補辦

星期四回到學校後我和學務處詢問營養午餐的事情,因為已經超過時限所以確定不能停餐。
週五早上我讓學生們知道這件事,畢竟這是全班的活動,也有人已經先準備了部分火鍋食材,因此我讓大家投票決定,在無法停餐、還是要付週二午餐費的情況下,下週二要補辦火鍋大會,還是取消活動照常吃營養午餐?

最後超過半數學生決定補辦。一方面我知道學生很期待這個活動,又有人已經準備食材,再加上也有家長詢問,所以還是要讓大家有這個選擇權,另一方面,下週班上中流感的孩子也恢復了,比較沒有傳染的疑慮,當然我一定會要求公筷母匙,確保全班飲食衛生。

下週二我們預計十一點多開始煮,若家長剛好有空,也歡迎一起來吃火鍋:D  (可以在11點半之後攜帶餐具過來一起享用,也看看孩子們在大人不幫忙煮的情況下自己能做多少工作)(比較可惜的是純雅、學洋下週出國,宇喬要比桌球,無法一起參與活動......)

最後,因為時間不夠,我只來得及講解完寒假作業,但還沒時間全部發下去,只先發了其中一樣作業,帶學生先完成初步形式:小書。
這次的寒假作業有拜年電話、寒假自主學習任務、均一平台學數學、小說試讀本(小書)、寒假日記、學校發的生活作息檢核表。
其中試讀本是在練習寫作技能,我請學生寒假閱讀一本小說,不論是歷史小說、武俠小說、科幻小說、推理小說、文學小說等都可以,請看完後以這本小說的內容做成試讀本,好的試讀本能吊起讀者的胃口,讓讀者不至於知道故事的結局(都知道結局就不用看原書啦!),卻能讓讀者知曉劇情大致發展,但到了精采處卻又不揭曉謎底,讓讀者心癢癢,忍不住找出原書一窺究竟。
因此學生要能熟悉劇情,並能判斷哪個部分寫出來會很吸引人又能讓人看懂劇情發展,但又不能透漏太多,所以要有編輯、整理、抓重點寫重點的能力,並從中學習作者的寫法,學習寫故事的技巧。

其他寒假作業的說明週一會發下,並會把電子檔傳上來,若孩子寒假時不小心弄丟了還有備份檔案可以看一下要怎麼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