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寒假作業電子檔、超商借還書資訊

放寒假了,教室空空~


感謝善喬提供新年吊飾,是他自己做的喔!真厲害!我要來想想底下要掛什麼。

寒假開始,相信孩子們一定也開始放鬆、玩樂了吧!
但寒假作業還是要提早規劃喔!
每個人都有拿到一份紙本說明,這裡也提供電子檔給大家:寒假作業說明  FB寒假日記

其中一項作業是閱讀小說,製作試讀本。
在此提供最近的超商借還書資訊,家裡附近就算沒有圖書館,有7-11就可以借還書囉!

另外,也可以來跟我借我最近新買的小說:夏綠蒂的網、山豬.飛鼠.撒可努、少年小樹之歌(就是我們課文取材的小說)、我的阿富汗筆友。接下來也都會放到班上給大家看。

每一本都非常經典,其中《山豬.飛鼠.撒可努》為的作者為台灣原住民,所以更能深刻描繪原住民的文化。
●2002年至今已被編入國中、國小、高中、大學國文課文內及文學系必讀
●美國哈佛大學應用中文系指定必讀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中文系指定必讀
●《2000年巫永福文學獎》首獎作品
●2002年獲頒臺灣文學人榮譽講座
●中國時報開卷版評為台灣最能與《少年小樹之歌》媲美的作品
●2005年拍成電影,美國影劇學院評為台灣最真實的山林之作!

而《夏綠蒂的網》就更不用提了,全球銷售破百萬本以上,紐伯瑞文學獎、蘿拉‧英格斯‧懷德金牌獎得獎之作,也是世界最受矚目的兒童文學,電影《夏綠蒂的網》原著小說。

我們課文選用的《少年小樹之歌》在美國暢銷排行榜上原以真實自傳名列第一,後因作者身份撲朔迷離,於是紐約時報書評、出版者週刊分別將之列入小說類排行榜。此書在美國前後暢銷量超過百萬冊,並榮獲1990年第一屆美國圖書銷售協會年度最佳圖書獎(ABBY)。

最後《我的阿富汗筆友》描繪六年級學生為了完成作業,而結交國外的筆友,開始了解彼此的生活隔閡與文化差異,展開跨界的友情!

★國外獲獎無數,榮獲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圖書、克里斯多福獎、家長評選大獎、號角雜誌推薦書......等數十項榮譽肯定
★系列長踞《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全美銷售數百萬冊
★風靡全球,已譯成德、法、義、英、日、韓...等十餘國語言版本


有興趣的同學歡迎來跟我借回去看,但要先跟我約時間喔(因為接下來我也要回桃園過年啦)。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