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2/21開學、糾察隊小提醒

前幾天跟著家人搭火車回彰化阿嬤家拜年,果然是過年時期,一路上車多人多,尤其火車票真是非常難訂啊!

不知道507的大家過年有沒有出去呢?

放假的日子總是咻的一下就過了,接著大家都要開始上班上課了,但這也是新年、新學期的開始,在這裡祝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柴」、萬事如意囉!

另外也要提醒一下大家2/21就要開學了!我們班2/21早上要當糾察隊(延續上學期期末最後一次),早上當完才交接給下一組,因此站大門和後門的同學要記得早上7:15前要到校喔!(雖然放寒假前提醒過好幾次,但還是怕有人忘記,再請家長們幫忙提醒一下孩子了,感謝!)

最後,分享我的寒假自主學習任務:清燉獅子頭!

我的手藝很普通,從來沒做過這道,所以對我來說算是一個挑戰。我相信一定有很多爸爸媽媽手藝很好,我要來獻醜啦!

我做的是完全沒有煎或炸的清燉獅子頭,想說要清淡一點,讓家人吃得比較健康。
我們家年菜其實也都很家常,以往沒做過這道,我媽媽也不會做,這算是今年新菜色。
為了方便,其實高湯也不是自己熬,而是去我們家常買的貢丸攤買貢丸附贈高湯(我媽媽貢獻的好點子),然後再加入白菜、新鮮香菇煮成。
在包好肉丸子後,先下清水煮了一下,才和高湯一起燉。沒想到燉了一個小時後剖開來裡面還是粉紅色,只好再燉,總共燉的時間將近二小時。真的是道費工的料理......
如果有誰家裡做過這道請跟我分享撇步啊!感謝感謝!


幸好最後嚐起來味道還不錯,湯有白菜和香菇的鮮甜,獅子頭咬起來軟嫩多汁,我弟還以為是我們從外面買來的年菜,哈哈。算是挑戰初步成功?下次要來試試看先煎後燉的獅子頭。
也期待開學後同學們分享自己的寒假自主學習任務啦!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