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積木時間、五子棋藝術作品

今天數學課在上體積,雖然看似簡單,但有些觀念沒有實際操作過,對空間概念比較薄弱的孩子就容易卡關。因此今天讓學生一起來拿1立方公分、10立方公分積木組長方體、正方體。

 善恩跟宇喬人真好,上完課後還主動幫忙收拾教具,好感謝你們~



下課時這兩個小孩很好笑,玩到一半突然對著遠方在改作業的我說:老師來看~老師你要不要拍下來?
好啦!應觀眾要求做個紀錄。沒想到這兩隻小鬼把我的五子棋排成這樣啦!這是裝置藝術嗎XD

最後一節課上國語第五課,雖然因為去英速、準備運動會和接下來的連假讓課程變得很趕,但我還是抽了10分鐘讓學生在課堂上寫作文。因為我知道有些小孩回家寫寫不太出來,若有去安親班還有人協助,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去安親班。另外我也希望學生在安心的氛圍下寫作文,才能文思泉湧,因此在課堂上引導學生可以怎麼寫,大家一起來發想、想像,希望大家能順利的產出作文!
當然我也會設定最後期限,還沒寫完的同學還是得回家好好寫,當然若能在學校把不會的搞懂、寫出大部分的內容,同學會比較輕鬆,也會寫得比較好或比較有創意。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