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期待的是老師(大心)

這學期第一次玩課文預測活動,看別的老師玩覺得很有意思,就決定返校日要先收起國語課本不讓孩子看,先讓孩子只看標題預測內容,之後再發下課本對照,看看實際文章和自己預期的異同,是如同自己的期待?還是超出自己的想像?又或者感到失望、覺得自己的預測更有趣?美中不足的就是有些孩子安親班已經上到第五課甚至第七課了,可惡,都破哏啦!
待孩子寫完預測內容後,我請孩子一一分享自己最期待的一課,男生多數都提到<空城計>,也有人提到<神奇的藍絲帶>、<沉城之謎>等等,這時輪到正低頭寫字的顏碩。
「你最期待的是哪一課?」
顏碩赫然抬頭:「李詩涵。」
「噗。」「哈哈哈哈哈哈。」全班師生笑得東倒西歪XD
「我是在問你最期待哪課耶!沒有李詩涵這課啦!」
「我剛剛在寫老師的名字,結果就講出來了……」顏碩自己也笑了出來,一臉不好意思。
「好啦!原來你最喜歡我這課,不然這樣,你幫我寫篇他傳,列為第十五課(總共十四課)。」
「不要~~~~」

結論:真是讓人感動的孩子啊,想不到最期待的是老師>///< (重點誤)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