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一起陷害家長之家長日隨堂考



週五早上上課時,我巡視各組討論情形,有一組舉手表示有問題,沒想到我過去後孩子們說的卻是......


男生:「老師你今天穿得......」

女生:「很漂亮!」
男生:「被你講完了......」你可以再講一次啊XDD
「老師你今天是要去約會嗎?」小孩們都很八卦......
「嗯是啊!跟家長們約會~」老師白天上班晚上家長日你說呢?
旁邊小孩總結:「是因為家長日啦!」









這次家長日參考備課趴老師的活動,決定來個親師隨堂考!

為求活動順利,家長日前幾天就先和孩子套招。

詩涵老師:「跟你們說個秘密(小孩馬上豎起耳朵聽),這次家長日我們來讓家長考個試,體驗一下你們考試的感覺好不好?(小孩頓時眼睛一亮)但是不可以先告訴家長喔!如果你說要考試,他們就不會來了!你要說詩涵老師想邀請家長們來吃點心、喝飲料、聊聊天。然後我們家長日隨堂考,看家長考得怎麼樣,考試題目都跟你們有關,答案由你們來寫。」


下一刻全班露出邪惡笑容。(到底是有多想陷害爸媽)

「老師,那你會出幾題?」

「10題以內。」

「蛤?!這樣太少了啦!」到底是平常考試有多折磨,也想讓爸媽感受一下。

討論、發問聲此起彼落,孩子們都好興奮。

「我一定要叫我爸媽來!」好堅定的意志。

「老師那我要怎麼跟爸爸媽媽說?我可以說老師規定要來嗎?」不要害我啊啊啊!

「我爸媽都加班不會來耶!那我要叫我姊來。」就是要讓家人來考試就對了?






隔天小孩一到校馬上向我回報戰況。

「老師我媽媽說又沒有換老師,幹麻還要來家長日......」說服失敗,小孩似乎有點失落。

「老師我媽媽會來,我跟她說老師希望你來,他就說好。」

還有小孩在聯絡簿的日記裡求救說服的方法。

可見小孩們多好奇爸媽對自己的了解程度,以及有多想讓爸媽「體驗」考試XD






家長日當天下午,小孩寫答案寫得很認真;

晚上,家長們也很認真的考試。(不過聽到要隨堂考時,家長果然一臉納悶、皺眉頭,讓我感覺自己身陷危險之中,還好順利存活下來了,呼)

很可惜的是我沒有拍下家長們認真考試的一幕,我這個老是忘記拍照的習慣要改啊(搥胸)!


家長們的反應:

「還好有對一半,分數沒有太難看。」

「啊這題我完全想不出來,這題答案是什麼?(馬上和爸爸求救)」

「哈哈哈我只對三題!」




考完試後,我和家長們說,孩子們都很期待家長會考幾分,這是我和孩子為家長精心準備的驚喜(還是驚嚇?)。這次換我們給孩子們一個驚喜,寫一些話給孩子們,讓他知道爸媽對小孩的關心,以及知道小孩答案後的想法,也可以給予一些期許和鼓勵。


看完這些小卡後我內心有點感動。透過這個活動,希望能讓親子有多一些了解和親近的機會。

再來換我期待週一時小孩收到小卡的反應啦!






感謝607家長們的參與和合作,能和大家一起陪伴孩子們真的好幸福!










晚上九點的校園風景。辛苦各班老師與家長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