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堂考後續

這次換學生回信給家長了。

「我媽有50分耶!」「我爸也是50分。」
聽小孩在講爸媽的小考分數,真的頗有趣。

有孩子在看到媽媽寫的小卡時,眼眶泛淚,媽媽想必都很關心女兒,也願意聽女兒說學校的事情,答對很多題,母女感情好好。孩子走來交給我時,隨著對話的展開淚流滿面,表示看到媽媽的留言覺得很感動,害我差點也要跟著哭了嗚嗚。

但也有小孩只有「喔」的反應,果然每個人的情感接受和表達的程度都不同啊!

另外一個讓人驚喜的發現是小孩的答案。
原以為班上男生常常被我盯,在寫「最喜歡的老師」時應該不會寫我吧!聯絡簿上還有男生寫:「今天是代課老師,開心!」這是開心不用被我管了嗎?敢這樣寫根本不想活了哼哼哼。
沒想到翻開隨堂考解答時,發現幾個皮皮的、天兵的、愛哭的或脾氣很衝的男生竟然寫我,其中一個男生還很驚訝媽媽怎麼知道他最喜歡的是詩涵老師(我也很驚訝啊)!

原來透過這個活動被療癒的是老師......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