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驚喜

昨天一早到校,走進教室便看到伯諺在用手機,而周圍圍繞著幾個學生,看起來有說有笑的。當下有點生氣,因為我們班的約定是可以帶手機,但要放書包,放學前不能拿出來,用意是讓小孩放學後聯絡家長用,不影響上課為前提。於是我沒收了手機,並問伯諺在用手機做什麼,沒想到伯諺回:「我不能告訴你,明天才能跟你說。」
「為什麼明天才能說?」
「就是明天才能跟你說。」
讓我當下又怒(最近怎麼這麼易怒,要檢討一下),便回:「那你明天再跟我拿回手機。」
結果伯諺開始著急,苦著臉皺著眉的轉頭向同學求救,這時品諠幫他說話了:「老師,他是真的不能說,明天才能告訴你。」
「明天?」反應慢半拍的我這才想起明天是什麼節日。當我知道小孩應該不是在玩手機,下一秒,態度便軟了下來,但當下我還是假裝嚴肅,重申一次上學期間不能把手機拿出來的規定,放學時便把手機還給他。

今天一早,爬了五層樓梯,正準備轉彎進教室時,發現門不如以往,是關著的。還來不及多想,一打開門,「老師教師節快樂!」的聲音迎面而來,孩子們圍成半圓形,手拿卡片、蛋糕和禮物,帶著一點兒靦腆,以及計謀得逞的笑容迎接我上學。

雖然字沒有寫得很好看,但心意可貴。
不知情的同學還問:「老師,今天不用抄聯絡簿嗎?」嗯.....不是不用抄,是被擦掉了啦!
「老師我們有另外抄起來!」於是最後的折衷辦法是小孩把抄好的聯絡簿放前面給其他同學抄,因為黑板不能擦。被打敗啦!


「老師,我們昨天就是為了挑蛋糕的口味,所以在用手機啦!」「沒想到剛好被老師看見......」果然我差點誤會小孩了,因為準備驚喜手機還被沒收,小孩心裡應該有點委屈,有苦難言啊!
我一個一個接過孩子手上的心意。「糟糕我沒手拿了......」「老師我幫你拿袋子!」孩子貼心的幫我拿手提袋,這是一年中待遇最好的一天了嗚嗚嗚。

「老師我們一起合買了這個蛋糕喔!」「老師你猜蛋糕是什麼口味?」「應該不是巧克力就是草莓吧?」「錯!是芋頭。」原來孩子前陣子在日記裡問我喜歡什麼口味,就是為了這天啊!

看著孩子滿心期待我的反應,我一一打開卡片,然後擁抱孩子,謝謝孩子們的這份心意。
謝謝孩子們的心意!還有善喬爸爸的手工飾品,感謝!

後來和買蛋糕的孩子們分掉蛋糕。下次真的不用花錢啦!老師收到卡片就很開心了!

回想前一週讓孩子製作小卡送給想要感謝的科任老師,孩子問能不能送給我,我都說我沒關係,以科任老師為主。我總覺得學生平日學習表現和心態的成長就是教師所收到最好的禮物,沒有想到學生還特別準備了小驚喜。


週五是我課最多最忙碌的一天,最後一節課還因為學生聽講座表現不好而開啟訓話模式,沒想到放學時平常調皮搗蛋的班長臨走前說了一句:「老師記得看你桌面喔!」
我才發現原來孩子們一起合寫了一張教師節卡片放我桌上,這應該就是學校請孩子們偷偷做的了,原來放學還有驚喜!

感謝607,讓我第一次有過教師節的感覺。不枉我最近加班出學習單、補充教材、準備課文延伸閱讀文章,還免費課後「照顧」兩個課業碰到困難又沒有上安親班的小孩了,小孩戲稱這是「詩涵老師安親班」(哪個安親班這麼好不收錢啊)。其中一個小孩的卡片深得我心,我目前最需要的教師節禮物應該是「休息」XD

祝全天下的老師教師節快樂~
除了學校老師外,家長是孩子們出生的第一個老師,也是陪伴、教育孩子最久的老師,所以我也要祝每位家長教師節快樂! :D
謝謝宇喬媽媽畫的卡片,超可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