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六)補課日,班遊日,看棒球去!

12/22帶全班去校外教學,主任問剛帶完畢旅還出去不累嗎?當然累,但看到有看棒球和藝文欣賞的補助計畫,想著難得就還是申請了。(雖然我一直很納悶為何會有這樣奇特的補助,安排半日看棒球半日藝文活動)
行程安排是早上去新莊棒球場看「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下午去松菸。
為了確認要看的展覽和行程動線,在出發前一週終於收到確定申請通過的消息後(怎麼這麼趕啊啊啊),週末我馬上先去松菸探勘,順道看看展覽的重點,出學習單讓學生闖關,避免部分小孩看展覺得無聊。
一切都在很趕的情況下安排妥當,想不到原本可以一起去的宇喬爸爸,因為臨時得知小孩當天有早上有桌球比賽要跟去,所以改到下午跟我們會合。好吧!那就我一人顧小孩吧!(撩袖子)(其實我心裡還是有點不安啊)
早上看棒球時,男生們大多看得很激動,隨著支持的隊伍打出安打上壘而歡呼著,還有人和我說:「老師這是一到六年級所有校外教學中我覺得最棒的一次了!」可見孩子有多喜歡啊!但也有人是連基本棒球規則都不太懂的,就看得霧煞煞了。





下午到松菸去後,我們去看了金點設計展、循環設計展,想不到學生為了完成任務,一進展場瘋狂寫任務單,這倒是出乎我意料了,本想讓大家能深入的好好看展,結果卻成反效果了,我要檢討檢討,唯一優點是為了完成任務,孩子會請教展場工作人員,也算是主動求知吧?只是希望沒造成叔叔阿姨們的困擾啊 ......

自由時間:小孩們走進字字珠璣展,這個展介紹了「臺灣鉛楷體」,是一套在臺灣流通七十年的活版鉛字楷書字體,廣泛運用於各類文件與書籍,堪稱臺灣的「國民字體」。

小孩們紛紛寫下了自己喜歡或自己覺得有意義的字















最後一站來到誠品,小隊任務是幫我買書、買文具,前幾項任務表現好的小隊才能得到書的線索(應該是Running man看太多),感謝小孩都很配合我,最後小孩都成功找到老師要買的書,然後老師荷包愈來愈扁......XD


到了快三點時,宇喬和宇喬爸爸回來會合了,會這麼晚才過來,想必是打得不錯,果然一問之下得知獲得團體賽第一名!雖然校外教學行程已經快結束了,感謝爸爸還是帶小孩來,然後陪我們到最後一刻。離開前,我帶小孩去點飲料,準備劃下今天班遊的美好句點,在等待飲料時,宇喬爸爸看著全班和我說,老師把小孩們帶得很好。雖然可能是爸爸比較會講話,嗚嗚嗚,為什麼我突然想掬一把辛酸淚。






這天算是很完滿,全班一起出遊、平安回校,比賽同學得名,小孩也有展現貼心的一面,看我站著看棒球會關心我有沒有座位,吃東西時會主動分我(雖然還是有鬧脾氣、講話不客氣、讓我一度不太想帶出去的小孩,幸好後來改善了)。而且,最後還有捕獲野生夏民(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朱家安!(馬上偷拍)沒想到這麼巧這時候在松菸辦講座。

回校後累斃,這天過敏加偏頭痛一起發作,總算撐到小孩放學,成果報告等我好些再來處理吧(逃避)。

*這天的精彩照片回顧

亮點:彷彿餓死鬼投胎的男生們哀求女生們分他們點零食吃,這個畫面是動物餵食秀吧?女生們可別這麼輕易地答應他們啊!

留言

  1. 呵,那天宇喬爸回來也跟我講一樣的話呢,可見是由衷的,這群小孩運氣很好呢,遇到老師您~

    回覆刪除
  2. 謝謝宇喬媽媽跟爸爸~~(感動 <3)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