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展門票拍賣、詩涵老師又敗了哪本書?!

週三早上宣布第四節課要拍賣國際書展票券,我和學生說,得標後請霸氣的告訴家長:「走,假日我帶你去書展,我請客,幫你出門票,你不用出錢!」有學生興奮的表示想去,但也有學生一臉無奈的說自己假日還要補習,根本沒辦法去。
下課後善喬馬上來找我說要去打公共電話。
我:「有什麼急事要打電話嗎?」
善喬:「我要打給爸爸問他可不可以帶我去書展,不然標到票也沒有用呀!」
然後咻的一下人就不見了。
再回來時滿面笑容,高興的喊著爸爸答應了。
沒想到拍賣時殺出強勁的競爭對手,從50點起標價一路廝殺到800點,最後由雅慧得標。

善喬一臉失落,只能把希望寄託在週五的拍賣了。
剩最後一張,就看誰出價高!
週五拍的是通行券,詩涵老師先在平日晚上去了一次書展,想著如果只買一張單次通行的票,好像挺不划算的,乾脆買張通行券,這樣我想去書展的願望可以滿足,得標的學生家長也可以去不只一次。
週五拍賣時,抱著決心要拍到門票的善喬直接喊到500點,嚇到其他本來想競爭的人,直接放棄了。大概是有史以來拍賣速度最快的品項。
希望週末時大家逛書展逛得愉快啊~

分享詩涵老師的戰利品:


這次買了三部漫畫,共6本,還有三本在獨立出版社買的刊物、小說,最後是生物圖鑑及幾米的散文。
學生聽到三部漫畫都眼睛一亮!
這次會挑這三部,一是受展場設計影響,二是發現最新的台灣漫畫家作品,以在地建築、歷史為素材的作品我竟然不知道,應該買來看看、支持一下,三是剛好看到特價然後又是總統、文化部長書單之一(攤位旁邊的宣傳語真是厲害,通常有人推薦就比較吸睛啊),所以就敗了!

一本是以台北城為背景的故事,《異人茶跡》是以台灣茶葉史為素材創作,好幾年前就出了,但到今年又有新的一集,《消逝的後街光彩》則是在講台灣的早期電影。
用不同的創作形式(漫畫)融入台灣的文化、歷史,算是比較容易讓小孩、年輕人親近的方式,也可藉機讓孩子們看看漫畫的種類何其多元。
等老師看完後開放預約,但這次優先讓寒假有確實看書、早自習也有把握時間看書的同學預約囉!以閱讀獎勵閱讀,大家一起享受故事的美好,並藉機多學點知識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