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吃元宵~

元宵節這天趁著學生去上體育課,趕快把握時間煮元宵,手邊設備只有電鍋,還好電鍋萬能。
聽媽媽說,這電鍋年紀比我還大,是爸媽結婚時買的,看來我得叫電鍋一聲姐姐……
一個從小陪我到大的電鍋,被我帶去陪班上小孩了。來預測一下,這個電鍋到底可以活到幾歲呢?


分享元宵時,積欠均一數學作業、已經逃避好幾天的小孩問我:「老師如果我等下完成了可以吃嗎?」
嗯嗯,這是當然啊!
果然在小孩面前,只要有吃的,一切困難都可以解決啊!
接著電鍋前便出現排隊人潮,靠近一點可以聽到:「我要花生花生花生……」「老師哪個是花生?」
學生琢磨了一會兒,選好那命定的一顆,小心的盛起,回到座位上品嚐,一咬下去……
「老師,它爆漿耶!」善喬激動的不斷重複這句話。
「老師你不是說比較黑的是芝麻嗎……」崇喻一臉哀怨,他是這麼的想吃花生。沒破的湯圓真的不好判斷呀!
但下一刻,他的表情突然變了,好像不討厭的樣子。我趁機訪問:「芝麻口味好吃嗎?」「還……不錯。」他一臉錯怪芝麻的表情,接著便沒有任何嫌棄,把湯圓吃下肚了。
哎呀,這就是你和芝麻比較有緣啦~總是要給人家平反的機會啊是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