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寫作競賽小插曲~吃醋的男生們

為期兩個月的閱讀寫作競賽訓練總算在4/14星期日畫下一個階段的句點了,如果孩子表現不錯就有可能進市賽,再繼續比。這個比賽每個年級只會選出5個人代表學校參賽,其實也是滿競爭的......

和主任、其他指導老師陪小孩去光興國中比賽


閱讀寫作競賽訓練期間,選手們一週有四天要練習,能撐到結束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要閱讀許多文章,不斷練習寫問答題和作文,還得兼顧課業。
期間,每週我會有一到二天左右的早自習或午休去幫選手們上課,同時間季芳老師和誼婷老師每堂都會協助以及課後掃描小孩的作品、影印文章和題目,季芳還要負責其他天的培訓以及資料的準備,看似單純的訓練其實背後每位老師都付出不少時間和心力,但也幸好有好夥伴互相幫忙,壓力減輕許多。
因為還要顧班上小孩,除了我負責培訓的那幾天,其他時候就沒有過去。離開教室頻率應該不算高?但班上小孩似乎不這麼覺得……
週四早自習要過去的時候,
班上某個男生:「老師你要去哪裡?」
「我要去練寫作啊!」
「你已經寫得很好為什麼還要練?」
「我是要去訓練選手啦!」
其他男生:
「老師你又要去啊?」
「蛤?老師你在外面還有其他學生喔?」
「老師你都拋棄我們……」
「你都去教別的學生……」
沒想到我們班男生這麼多內心戲……
還以為老師不在沒大人囉嗦了,男生們應該會竊喜,沒想到我們班男生竟然會吃其他學生的醋,老師好開薰♥
想想是我的不對,沒有顧慮到班上小孩的感受,為了表達我對班上的重視,我就比照閱讀寫作訓練,每週安排寫一篇作文和一篇閱讀測驗吧!(啾咪)

留言

熱門文章